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住建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

耒阳市住建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工作报告

 

2014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认真抓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0条。其中政务信息56条、规范权力运行17条、行政审批157条。

(一)加强领导,落实具体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主动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全面、准确、及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逐步完善制度,规范操作程序。根据《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先后制定出台了《耒阳市住建局党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耒阳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耒阳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

 (三)加大公开力度,提高工作透明度。在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前提下,我局对机构职能介绍、领导的职能与分工、领导的活动与讲话、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进行了公开,以后还要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二 、信息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耒阳党政门户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2)悬挂公示牌。在局机关、各部门显要位置悬挂公示牌对领导的联系方式与分工、各部门的责任及审批事项进行了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有些部门对其公开的目的意义认识还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有的部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不能完全做到及时公开。因此,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各级相关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纳入日常工作。

                                  20141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