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回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九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答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九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答复

 

耒政建复〔20212号(B类)

 

黎家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蔡伦竹海风景区旅游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蔡伦竹海的关注,感谢您对耒阳市旅游发展的热心支持。蔡伦竹海作为我市第一个倾力打造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虽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游客接待量,但景区的发展仍任重道远。

针对您提出的几个问题,我们已做了相关的工作。

一、民宿发展问题。针对景区民宿发展不理想的现状,蔡伦竹海风景区在各级各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前期调研,对景区民宿已作了一系列的规划和设想,现已聘请专业设计团队编制完成蔡伦竹海风景区民宿规划。为快速提升蔡伦竹海民宿企业知名度,扩大市场影响力,我们组织现场座谈会积极为蔡伦竹海自在山居民宿出谋划策,并联系耒阳各自媒体为该民宿义务做宣传推广。同时,还指导帮助该民宿积极申报湖南省等级旅游民宿和申请衡阳市旅游专项发展资金。

二、旅游营销问题。积极组织蔡伦竹海参加省文旅厅组织


的大型宣传推介会,到南昌、郑州、重庆等地宣传推广该景区。在旅游宣传方面,为蔡伦竹海在高铁耒阳西站和高速耒阳出口制作了大型宣传广告牌,在高铁和铁路到站广播中重点推介蔡伦竹海。7月份在耒阳县域入口处新建四块大型旅游标识标牌,重点推出了蔡伦竹海旅游景区。

三、基础设施问题。近期蔡伦竹海做了如下基础设施提质工作:一是对观海楼水库周边进行了提质改造,将水库打造为游客休憩、观光景点,现已完成设计规划、工程招标工作,即将施工;二是对石林水库周边进行提质改造,对水库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增设娱乐设施、观光平台、游步道等,现已完成规划设计;三是对景区内主干道进行道路油化,即将完工;四是对上山主入口进行提质改造,解决景区高峰期入口拥堵问题。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社会资本共同合作开发的蔡伦竹海上堡晶矿矿山公园项目于2021223日经耒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已列入全市重点项目。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矿洞内项目,矿洞外装修即将施工,总体进度已完成90%。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竹海的第三大核心景点,预计101日前开门营业。

关于您的建议:

一、支持力度方面。囿于市本级财政状况,资金支持主要通过项目向上争资,每年的省级旅游专项资金、衡阳市级旅游专项资金都会向竹海倾斜。

二、旅游产业融合。我们将紧紧围绕蔡伦故里、千年古县的形象定位,积极打造千年古县,蔡伦故里”“井冈山会师出发地的旅游品牌,积极对接南岳和郴州,加强区域合作、客源共享、产业拓展,将蔡伦竹海绿色游融入大湘南地区旅游线路。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耒阳市人民政府

                                       2021731

 

 

 

 

 

 

 

 

 

 

 

 

 

责任领导:罗小山         承办人:段颖姣  谷环球

联系电话:17770992033  15367345755

抄送:衡阳市人大联工委(2),衡阳市政府办(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