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回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九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九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耒政建复〔20216号(B类)

 

陈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耒阳市水土流失治理资金投入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水利厅下发的《2020年耒阳市水土流失面积统计表》中的数据,耒阳市水土流失面积为550.33km2,其中中度及以上水土流失面积占比11.26%,水土流失较为严重,属于省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

耒阳市水土流失治理资金主要来源于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中央预算内资金和财政部下达的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安排实施的项目必须纳入《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十三五专项建设方案》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2017-2020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两个方案)。两个方案水利部统一进行编制,耒阳市未被纳入两个方案

您所提建议反映了我市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的一些问题。水利部目前正在开展以奖代补试点,试点工作完成后将出台水土保持以奖代补政策,在全国推行以奖代补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保障水土保


持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目前市已做好《耒阳市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与衡阳市水利局、湖南省水利厅对接,上报了《耒阳市新圩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2022年)》参加项目遴选。我们将认真做好这次遴选工作,争取让本项目顺利实施。根据湖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2年、2023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加大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感谢您对我市水利事业的支持与关心。

 

 

 

耒阳市人民政府

                                     2021731

 

 

 

 

 

 

 

 

责任领导:罗小山         承办人:段颖姣  谷环球

联系电话:17770992033  15367345755

抄送:衡阳市人大联工委(2),衡阳市政府办(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