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回复

关于耒阳市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耒阳是一个农业大市,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和良好的农产品资源,耒阳红薯粉皮、耒阳茶油、江头贡茶、大和草鱼等产业稳中向好发展,有一定的口碑,但各产业企业存在各自为战、一支独大的思想,抱团发展意识薄弱。

一、借鉴其他地方成功做法,我局积极引导各产业龙头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申报公共品牌。目前已将耒阳红薯粉皮、耒阳油茶成功整合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红薯产业企业、油茶企业加入申报协会都可使用该品牌。大和草鱼已经成功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整合水产养殖企业使用该公共品牌,江头贡茶2020年也正在向农业农村部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为农业产业抱团发展打造金字招牌!

二、对接商务、供销等部门组建耒阳市公共名优特农产品产销商务平台,引导企业抱团发展互联网营销。我局将积极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建议商粮局牵头,农业农村局、供销社等部门协同合作,在我市组建一个集耒阳油茶、红薯、茶叶等名优特农产品产销商务平台。实行统一管理,规范销售,集中耒阳名优特农副产品,对外展示宣传,洽谈合作交易,整体推广我市名优特农产品,为我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和销售构建一个良好平台,让耒阳农副产品走出耒阳,走向五湖四海!另外依托供销社一体化的优势,市供销社牵头把耒阳农副产品推上中国供销社,各地平台和地方展馆,助力耒阳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三、争资跑项,精准施策,扶大带小。我局将一如既往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近年来,已成功申报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县、省级特色产业强镇、省级特色产业园等项目,扶持茶叶、红薯粉皮、油茶、大和草鱼养殖等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