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耒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耒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奋战 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方案》 《耒阳市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 工作方案》《耒阳市“投资促进” 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耒阳市 “千家万户”专项行动工作 方案》的通知


 

 

  

耒政办发〔202113

 

 

耒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耒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奋战

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方案》

《耒阳市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

工作方案》《耒阳市“投资促进”

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耒阳市

“千家万户”专项行动工作

方案》的通知

 

市经济开发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机关各单位,驻耒国省属单位:

《耒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21年“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方案》《耒阳市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耒阳市“投资促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耒阳市“千家万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耒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24

 

(此件主动公开)

 


 

 

耒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方案

 

为积极参与衡阳市、耒阳市“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金融板块争先创优活动,充分调动各银行金融机构积极性,强力推进我市争先创优工作,现根据衡阳市、耒阳市考核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确保涉金融类双周通报指标信贷投放量在衡阳市A7个县(市)衡阳县、衡南县、衡山县、衡东县、祁东县、耒阳市、常宁市评价对象中排名“保二争一”。

二、工作内容

按照“快节奏、早开局、争主动”的原则,对衡阳市通报的涉金融双周通报指标信贷投放量往深处抓、往实处做,详细制定时间安排和进度计划,详细了解衡阳考核规则,并针对规则做好我市金融信贷投放工作,做到应贷尽贷,应报尽报,争取最好的结果,达到理想成效。

三、组织机构

成立银行金融机构“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廖善章    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调研员

        陆冬生    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金融办)主任

谷文华    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肖朝松    市财政局局长

刘佳星    人民银行耒阳支行行长

              市金融办   

成  员:陈红霞    人民银行耒阳支行副行长

                  各银行行长

              市金融服务中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谷文华任主任,金融办蒋醉任常务副主任,人民银行耒阳支行副行长陈红霞、金融服务中心谢勇任办公室任副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和银行组,负责协调、督促、调度、汇总、上报等日常工作。

(一)综合组。负责与衡阳市金融办和同类县市的沟通和协调,文字综合、通报调度,以及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组长为蒋醉,组员为谢勇、陈永红。

(二)银行组。负责银行信贷投放量考核指标数据的汇总和上报,制定日常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组长为李嵩,组员为黄玲英、曹小芳。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研判。进一步提升研判能力,深入研究我市金融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新情况,吃透吃准各项金融新政策,凝聚各方智慧,准确把握市情,排查可能存在的金融风险,做到超前谋划、提早解决。

(二)加强对接。市金融办要加强与衡阳市金融办的沟通汇报,各银行也要加强与衡阳市上级银行的沟通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了解与其它县市的差距,对症下药,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涉金融类指标在A类评价对象中排名“保二争一”。

(三)加强调度。在金融“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市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牵头调度,所有银行金融机构成立相应机构(各行行长为第一牵头人),制定实施细则,明确专门联络员,并报市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备案。坚持每周向市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四)加强考核。

1.考核的机构:由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金融服务中心对各银行实行考核,考核的结果报市领导审定。

2.考核数据的认定:以衡阳市金融办、人民银行耒阳支行认定的数据为准。

3.考核的时间节点:202111日—630日。

4.考核期数为九期:第一期为39日,第二期为315日,第三期为331日,第四期为415日,第五期为430日,第六期为515日,第七期为531日,第八期为615日,第九期为630日。

5.考核细则:

我市每期双周通报即信贷投放量以衡阳市金融办认定的信贷投放量为依据,各银行按衡阳市金融办认定的信贷投放量进行排名。同时,计算各银行信贷投放量占比率和每期新增的贡献率。

6.加强激励。把各金融机构“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相关考核指标信贷投放量、排名情况作为支持县域经济贡献的核心内容。对双周排名后三名的银行金融机构,由耒阳市金融办约谈其分管领导;对于连续两次双周通报排名后三名的,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于季度(3月和6月)两次排名后三名的,反馈上级银行金融机构并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在“争先创优”工作中排名靠前的银行,按照贡献率的比例,在财政性存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争先创优”考核结果汇总排名靠前的银行工作人员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具体奖励标准根据耒阳市在衡阳市的排名实行相应奖励,实行一事一议)。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是衡阳市委、市政府及耒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专班,紧盯目标,全力做好争先创优工作。

(二)解放思想。为形成金融工作争先创优强大合力,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转变过去的老观念、老方法,切实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胆使用新手段。

(三)严明纪律。要把争先创优纳入2021年度全市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考核和绩效评估考核体系。对落实不力的,由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约谈,并通报上级银行金融机构;对严重影响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的,要采取降低财政性存款等方式落实惩戒措施。


 

 

耒阳市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和衡阳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我市“3131”工程建设,推动现代产业强市建设,促进企业规模效益倍增,按照《衡阳市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按照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选取30 家左右企业作为倍增培育企业,推动规模效益倍增,产业集群化、集约化水平明显提高。力争到2021年底,培育营收过10亿元企业3家以上,过1亿元企业10家以上,倍增培育企业营收总额占全市比重35%以上;力争三年内,培育营收过10亿元企业10家以上、过1亿元企业30家以上,倍增培育企业营收总额占全市比重50%以上。

二、细化工作步骤

(一)建立工作机构。312日—331日)。成立耒阳市企业“原地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耒阳市企业“原地倍增”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二)建立“原地倍增”企业库。41日—430日)。开展全市范围内企业集中走访摸底,全面掌握我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企业自主申报、属地政府推荐等多种途径,建立“原地倍增”企业库。

申报的工业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3000 万元、实缴税金(含进出口退税额)不低于50万元;申报的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人力资源类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2000万元、实缴税金(含进出口退税额)不低于50万元。除集中认定外,对实施符合我市电子信息、有色冶炼、油茶、化妆品及服装箱包等主导产业的重大支撑项目企业,可通过企业申报,经市企业“原地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并报市政府同意后,直接纳入倍增培育企业名录。在推动企业实现倍增发展的过程中,加强动态考核,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不符合培育要求的企业及时调出名录库。

(三)开展集中援企服务。51日—1130日)。

根据衡阳市《衡阳市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按照有效保障要求,收集企业在扩产扩能、市场开拓中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土地、用工、技术迭代等难题,力促企业提质增效。

(四)总结表彰奖励。121日—1230日)。

市企业“原地倍增”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报请市政府对完成“原地倍增”的企业和推进 “原地倍增”专项行动突出的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三、夯实要素支撑

(一)强化项目支撑。责任单位:发改局、政务服务中心

按照“谋划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以产业链补链、延链和技术改造项目为重点,对倍增培育企业的支撑项目提前谋划,规避用地难、审批慢,基础设施不配套、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制约项目推进的实际问题,各项手续优先办理,力促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二)强化土地要素支撑。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局

重点保障倍增培育企业增资扩产用地空间,储备土地拟供应为工业用途的,重点向倍增培育企业倾斜。倍增培育企业在原地增资扩产,需要提高容积率或新建建筑物的,若存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不符问题,经市政府批准后,可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优先调整。对符合规划的老工业区改造项目,可放宽政策限制,随报随审。

(三)强化惠企政策支撑。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

严格兑现惠企政策。优先支持倍增培育企业申报制造强省、创新引领等上级专项奖补资金;优先支持倍增培育企业参加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等荣誉认定;优先支持倍增培育企业参加各类商标认定。

(四)强化财税资金支撑。责任单位:财政局、税务局、科工信局、市场管理局、金融办

市财政要预算安排专项经费,保证“原地倍增”相关培训、扶持、奖励等专项支出和工作经费。市企业“原地倍增”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衡阳市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我市实际情况,牵头制定出台支持倍增培育企业优惠奖励政策。明确对倍增培育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取得30%以上增长的、倍增培育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达到一定规模的、倍增培育企业的年度实缴税金(含进出口退税额)取得一定增长的、倍增培育企业的人才引进、对认定为倍增培育企业后开工建设的技术改造项目,且固定资产投资达到一定规模的,予以适当奖励;对认定为倍增培育企业后申报发明专利、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驰名商标、名优产品的,予以适当费用补助。

强化人才培育支撑。责任单位:人社局、科工信局

鼓励倍增培育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引进国内外优质人才资源。搭建技工培训基地,支持美蓓达技工学校建设,力争年内招生。针对企业家精神培育、战略思维培养、管理理念和水平提升,进一步开拓企业经营管理者国际视野,每年组织一批企业家赴国内外名牌大学、著名企业交流学习。针对技工人才缺乏,每年至少组织5次以上专业技工业务培训。

四、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工作领导机构。

成立耒阳市企业“原地倍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开发区主任、分管工业的副市长(常务)担任,市政府其他班子成员、开发区班子成员任成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科工信局,负责日常工作。园区内企业原地倍增工作由开发区负责组织实施;园区外企业原地倍增工作由科工信局牵头抓好实施。

(二)完善帮扶服务机制。

以企业属地管理为原则,建立市级领导联点服务常态化机制,做到一企一班,一抓到底。各帮扶专班要及时掌握倍增培育企业发展规划和年度推进计划,定期调度解决倍增培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要建立倍增培育工作台账,做好倍增培育的跟踪、服务和督促工作。园区企业联点帮扶由开发区制定帮扶服务计划。

(三)加强工作督查考核。

建立问题处理倒逼机制,限时回复和办结问题,专人专责跟踪企业帮扶情况。市企业“原地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督查督办,将督查督办结果全市通报,对倍增培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嘉奖。将倍增培育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列入市委市政府“云督查”体系。


 

 

耒阳市“投资促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根据《衡阳市“投资促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神,为大力落实我市“3131”工程计划,动员全市上下抓项目,扩投资,促增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为我市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增动能、添活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投资促进”专项行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抓项目促投资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坚持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全市加快项目投资提供服务保障,为确保完成我市全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目标

策划包装3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其中产业项目15个,非产业项目15个;深度开发项目20个,其中产业项目8个,非产业项目12个;推进52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

三、重点任务

(一)重大产业项目类

1.重大产业项目范围。

纳入投资促进专项行动专题调度的重大产业项目主要指在谈的(基本确定的)、已签订协议但未实质性落地、未开工的产业项目,在耒骨干工业企业拟“原地倍增”的项目,重点突出制造业项目;项目总投资在2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可放宽为1亿元以上)。根据上述要求,先收集需纳入专题调度的项目,然后对项目逐个进行剖析诊断,破解制约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的症结,提速项目前期手续,明确责任、限时办结,全力加快项目落地,促使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2.收集项目情况。

由各乡镇和市直园区梳理在谈和已签约未落地、未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详实填写项目基本情况、落地诉求和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报市发改局投资股汇总。

3.召开调度会。

专题调度会3月份和5月份各召开一次。

1)调度会参加人员。牵头领导。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分管副市长分块把关,在责任部门做好前期工作基础上,分项目制定推进措施。市直相关部门。涉及项目落地诉求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问题的相关市直部门、市发改局对口股室。项目主管单位。乡镇办事处或园区管委会。项目单位(招商企业)。

2)调度会议程安排。根据项目数量,利用半天左右时间进行专题调度。具体议程为:

项目单位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乡镇办事处或园区管委会补充汇报相关情况;

市直部门发言;

市领导决策意见;

乡镇办事处或园区管委会根据领导决策意见,进一步明

确项目推进工作时间表。

(3)调度会资料清单。

①2021年衡阳市“投资促进”行动重大产业项目情况一览表;

项目简介资料;

相关前期手续复印件。

参与调度的项目力争二季度、三季度开工、确保不晚于四季度开工。

(二)非产业重大项目类(6月份)。

1.策划项目范围

策划项目的范围主要针对今年专项债的支持领域、我市申报纳入国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洽谈项目,挑选5个左右示范项目,所有项目原则上总投资必须1亿元以上,重点突出投资 10 亿元以上,或示范带动效益明显的项目。今年专项债重点支持领域为:两新一重。包括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包括供水、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地下管线、地下管廊等公用事业相关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包括城镇污水处理等环保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包括医疗健康(含应急医疗救治设施、公共卫生设施)、教育(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养老、文化旅游等相关项目建设。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主要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相关项目建设。其他重要项目。包括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符合条件的棚户区改造(用于保障在建,不得用于货币化安置)、保障性租赁住房(含保障性租赁住房土地储备)等。

2.项目评审3月份和5月份各召开一次)

1)评审前期准备

项目名单归集;辅助评审专家邀请;项目PPT课件准备;项目简介文本资料装订成册。

2)召开评审会

评审会由郭松青等市领导牵头,同时邀请行业专家、审批部门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

3)评审会议程安排

市发改局解读项目对口申报要求;

项目单位负责人汇报项目情况(建议采用PPT汇报);

有关专家提出咨询意见;

审批部门提出审查意见;

市领导决策意见;

出具评审意见;

修改完善再评审(项目暂不成熟)。

(三)挑选5个示范项目到衡阳市参加评审。

(四)项目深度开发

确定项目选址;限时办理国土、规划手续;编制可研报告;立项。

力争有20个以上项目三季度或四季度开工建设。

(五)项目集中开工

从二季度开始,每季度确定集中开工项目名单,倒排时间,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程,确保每季度都能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四、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本次“投资促进”专项行动是按照衡阳市的统一部署进行安排的,是当前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核心抓手,也是高效提速前期和狠抓产业项目落地的创新举措,更是检验各级各部门推进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人专班负责,以最强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加强调度。各有关单位要精准筛选出重大产业项目,务实准备项目相关资料,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同时,为全面做好扩投资促进工作,定期组织召开投资项目调度会,及时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前期工作进度,落实建设条件,督促及早开工,形成包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包项目开工建设、包工程实物量形成、包项目入库统计的“四包”工作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尽快开工提供服务保障。特别是在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中,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备案、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所需的通水、通电、通路及平整土地等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开工建设。

(三)落实奖惩。对产业项目数量多、质量高、通过率高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专门奖励,对无项目、粗制滥造、敷衍塞责、消极怠工的单位予以约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处理。

(四)加强宣传。市委宣传部及时报道本次“投资促进”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报道我市抓项目、促投资、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和做法,曝光一批不作为、慢作为的反面典型,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扩投资、上项目、争资金、促建设的新高潮。

 

附件:1.2021年耒阳市“投资促进”行动重大产业项目

情况一览表

2.2021年耒阳市“投资促进”行动重大项目策划

评审一览表


 

附件1

2021年耒阳市“投资促进”行动重大产业项目情况一览表

上报单位:

序号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落地诉求

项目前期手续情况

备注

项目名称

所属产业

建设内容与规模

总投资(亿元)

业主单位及负责人、电话

责任单位

立项批复(发改)

能评批复(发改)

环评批复(生态)

安评批复(安监)

征拆及三通一平情况(属地政府或园区)

用地手续 (自规)

规划设计(自规)

报建手续(住建)

拟开工时间
























































 

附件2

2021年耒阳市“投资促进”行动重大项目策划评审一览表

序号

项目情况

项目评审

前期工作

项目组织机构

备注

申报单位

项目名称

申报专项

建设内容与规模

总投资(亿元)

年度需求

专项匹配(发改)

规划用地(自然资源)

偿债保障(财政)

环境评价要求(环保)

决策星级

立项代码

规划用地文号

拟开工时间

牵头市领导

项目领导小组

委托咨询机构













































































































































































 

 

耒阳市“千家万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我市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遵循衡阳市“千家万户”专项行动(千家:招商引资聚焦1000家企业或项目;万户:新增50000户市场主体),全面落实“3131”工程,进一步实现抓产业、强实体,推动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朝着更高目标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3131”工程,凸显招商引资工作“一号工程”地位,突出壮大实体经济,争当大湘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领头雁。

二、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商(协)会、耒阳籍企业家等多个群体的主观能动性,加快激发市场活力,狠抓招商引资项目的引进和落地,抓实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引进百家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围绕“3131”工程,突出重点产业招商、园区招商和产业链延伸配套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企业(项目),特别是要注重引进“三类500强”、外商投资、外向型(外贸)实体、“亿元产业”等高质量项目。其中,年度引进“三类500强”目标任务不低于3个,引进外商直接投资不低于1000万美元(详见附件1、附件2

(二)市场主体新增8000户。在稳住现有市场主体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汇聚合力,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全市年内新增8000户市场主体,企业(含农专)市场主体占比不低于20%。(详见附件3、附件4

三、工作措施

(一)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引资的“头雁效应”,通过高层会见、上门招商、专场招商、主题论坛等形式,主动对接大企业、大力引进好项目。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包联机制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倡导“四到”精神,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序,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生态。

(二)突出精准招商,聚焦招大引强。围绕特色产业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规划引领、建立招商目录,完善招商政策;瞄准500强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充分运用以商招商、渠道招商、论坛招商、集群式招商、股权招商、基金招商、品牌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招商。

(三)放宽市场准入,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市场主体新增计划,科学利用我市现有资源基础,因地制宜发展民生经济,完善商贸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休闲、旅游观光等服务功能,集中培育建设一批特色突出、运营规范的特色商业街区。对南正古街、蔡伦步行街、新市古街加快改造提升。探索开展柔性管理服务,按照城市管理部门准予的时间、地点、规模、方式,有序规范临时占道经营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真正把实施“千家万户”专项行动作为落实“3131”工程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逐级落实、共促发展的良好格局,充分尊重基层首创,大力推广基层在落实“千家万户”专项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二)强化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努力做到推进有措施、工作有保障、服务有机制,确保工作扎实开展,要结合承担的工作和目标任务定期研究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促进项目落地和市场主体培育。

(三)压实工作责任。把实施“千家万户”专项行动纳入对各级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实行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市商务和粮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归集、整理、分析、通报相关数据,市政府对连续两个月排名末尾的单位进行约谈。

 

附件:1.耒阳市引进百家招商引资企业(项目)任务分解表

2.耒阳市引进百家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入库情况表

3.关于2021年全市新增“四上”企业、市场主体任务

分配及目标考核的通知

4.关于在全市开展“创品牌,促销费”每月专项专题

销活动的方案


 

附件1

耒阳市引进百家招商引资企业(项目)

任务分解表

责任单位类

 

引进产业项目(个)

实际到位资金(亿元)

引进500强(个)

实际使用外资

(万美元)

园区平台

7个)

经济开发区

20

8

1

400

循环经济产业园

5

3


100

湿地公园管理局

1

0.5



竹海办

2

1



城农投

3

3



国投集团

2

1



产业投

1

0.5



办事处

6个)

蔡子池街道

3

0.5



五里牌街道

3

0.5



灶市街街道

3

0.5



余庆街道

3

0.5



水东江街道

3

0.5



三架街道

3

0.5



24个)

哲桥镇

2

0.15



新市镇

2

0.15



大市镇

2

0.15



东湖圩镇

2

0.15



导子镇

2

0.15



三都镇

2

0.15



小水镇

2

0.15



黄市镇

2

0.15



夏塘镇

2

0.15



龙塘镇

2

0.15



大义镇

2

0.15



南阳镇

2

0.15



公平圩镇

2

0.15



马水镇

2

0.15



仁义镇

2

0.15



大和圩乡

2

0.15



南京镇

1

0.1



责任单位类别

 

项目个数

实际到位资金(亿元)

引进500强(个)

实际使用外资

(万美元)

24个)

永济镇

1

0.1



遥田镇

1

0.1



淝田镇

1

0.1



长坪乡

1

0.1



坛下乡

1

0.1



亮源乡

1

0.1



太平圩乡

1

0.1



政府工作

25个)

发改局

2

0.5



财政局

2

0.5



科工信局

2

0.5



商粮局

2

0.5

1

400

农业农村局

2

0.5

1

100

人社局

1

0.1



自然资源局

1

0.1



交通运输局

1

0.1



水利局

1

0.1



民政局

1

0.1



住建局

1

0.1



教育局

1

0.1



文旅广体局

1

0.1



退役军人事务局

1

0.1



卫健局

1

0.1



应急管理局

1

0.1



审计局

1

0.1



林业局

1

0.1



医疗保障局

1

0.1



市场监管局

1

0.1



城管局

1

0.1



统计局

1

0.1



扶贫办

1

0.1



综合行政执法局

1

0.1



信访局

1

0.1



 


122

27.7

3

1000

注:引进百家招商引资企业(项目)须是2021年引进的产业项目,以当年在耒阳市内注册企业为核准标准,总投资金额基本门槛2000万元以上(含)。


 

附件2

耒阳市引进百家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入库情况表

填报单位(盖章):                                                                                   金额: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承接方

 

项目投资方

 

总投资

 

引进资金

 

到位资金

 

签约类型

 

合作方式

 

产业类别

 

项目基本情况

 

亿元产业项目

 

三类500强企业项目

 

外商投资项目

 

外向型(外贸)实体项目

 

行业领军、独角兽企业项目

 

备注

 

1

















 

2

















 














注:1.签约类型:合同、协议

2.合作方式:A-合资 B-合作 C-独资 D-产、股权转让 E-其他

3.产业类别:A-工业制造业 B-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 C-农业产业化 D-第三产业及其他

4.备注:在亿元产业项目、三类500强企业项目、外商投资项目、外向型(外贸)实体项目、行业领军、独角兽企业项目栏内填是或否,属于“三类500强”企业投资的,在备注栏详细填写在“三类500强”企业榜单的排名情况、首次入湘投资等情况

5.每月20日为当月信息上报截止日期,每月须报送项目入库情况表、项目签约合同(协议)、在耒注册企业的营业执照、到位资金凭证(签约合同(协议)及营业执照、到位资金凭证须是2021年当年才予以认定),项目入库情况表纸质版(需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及单位盖章)报送至耒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商粮局801室),资料电子版报送至QQ邮箱:501398404@qq.com


 

附件3

关于2021年全市新增“四上”企业、市场

主体任务分配及目标考核的通知

 

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阳市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衡阳市“千家万户”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确保把争先创优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市消费促进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全市新增“四上”企业及市场主体的目标任务年度考核评分办法通知如下:

一、2021年“四上”企业及市场主体任务分解表

单位

项目名称(任务)四上企业(个)

项目名称(任务)净增

市场主体数量(个)

蔡子池街道办事处

7(商贸流通业)

2000

灶市街街道办事处

7(商贸流通业)

2000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7(商贸流通业)

2000

水东江街道办事处

1(商贸流通业)

1000

余庆街道办事处

1(商贸流通业)

500

三架街道办事处

1(商贸流通业)

500

马水镇


50

亮源乡


30

新市镇

1(商贸流通业)

50

遥田镇


30

大市镇


30

淝田镇


30

永济镇


30

东湖圩镇

1(商贸流通业)

30

导子镇


30

三都镇


30

夏塘镇


30

龙塘镇


30

大义镇

1(商贸流通业)

30

南阳镇


30

哲桥镇


30

大和圩乡


30

坛下乡


30

公平圩镇


30

小水镇

1(商贸流通业)

50

黄市镇


30

太平圩乡


30

仁义镇


30

南京镇


30

长坪乡


30

二、考核评分办法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衡阳市人民政府绩效考核办法及耒阳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进行年度考核计分,计分权重比例由市商务和粮食局按照湖南省发展外向型经济考核办法实施。

三、正向奖励

1.完成1个“四上”企业,当年入库通过的奖励2万元。

2.完成新增市场主体数量每一个奖励200元。

3.以上项目考核评分值纳入市委、市政府对乡镇街道办事处年度经济指标绩效考核内容。

四、说明

1.“四上”企业:商贸流通企业

批发企业年度营业额2000万元以上(一般纳税人)

零售企业年度营业额500万元以上(一般纳税人)

餐饮业年度营业额200万元以上(小规模纳税人)

住宿业年度营业额200万元以上(小规模纳税人)

2.市场主体:是指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

3.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任务是根据衡阳市下达我市新增年度总任务及市市场监管局上年度注册数量企业推算。

4.附“四上”企业培育标准。

5.关于规模工业,规上服务企业,资质以上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未按类别分配,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全市新增的市场主体有针对性地早做培育方案。


 

附件4

 

关于在全市开展“创品牌、促消费”每月

专项专题促销活动的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决策部署,确保“实现双循环,促消费”工作的顺利落实落细,大力推进全市农产品创品牌上规模,市人民政府决定2021年度在全市开展“创品牌,促消费”每月专项促销主题活动。为了确保年度每月专项促销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促销活动主题

促进全市农产品创品牌,上规模,增加本地农产品市场消费份额。

二、促销活动的内容、承办单位及时间安排

利用2021年度节假日“春节、五一、十一”黄金周,敖山庙传统庙会,仁义大禹治水纪念节日以及蔡伦竹海旅游旺季,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千年古镇新市美食节等举办全市农产品,手工艺品,每月促销主题活动。

1.2021年春节电商年货节,扶贫产品促销节

时间:20211-2   地点:福源物流园

承办: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耒阳市供销社联合社

2.千年古镇新市街首届美食节及云上油菜花节

时间:20212-3   地点:新市紫云山庄等

承办:耒阳市新市镇人民政府

3.阳市敖山庙会灯会、端午龙舟节及农产品、传统工艺品展

时间:20211月和6

承办:耒阳市大市镇人民政府、耒阳市文旅广体局

4.“五一”汽车展销节及农产品展销节

时间:202151-57   地点:耒阳市发明家广场

承办: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耒阳市汽车产品行业协会

5.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全市名优特产品成果展览展销活动

时间:202171-7  地点:耒阳市发明家广场 

承办: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耒阳市农业农村局、耒阳市市场监督局、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6.仁义大禹治水纪念节日 仁义面、大和鱼、永济旭莲湘莲等耒阳十大农产品展销节

时间:20218月中旬  

承办: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耒阳市仁义镇人民政府

7.耒阳市竹制工艺品及传统小食品展销节

时间:20215-6  地点:蔡伦竹海

承办: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耒阳市文旅广体局

8.“十一”黄金周优惠打折促销展销周

时间:2021101-10

承办单位: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

参与单位: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贸流通企业、餐饮机构、酒店

9.耒阳市地理标志产品、非遗文化产品展销周

时间:20219月下旬  

承办: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耒阳市文旅广体局、耒阳市大和圩乡人民政府

10.耒阳市黄市冰糖橙采摘节

时间:202111月下旬  

承办:耒阳市黄市镇人民政府、耒阳市水果行业协会

11.耒阳市红薯产品、茶油产品专题促销活动

时间:202111月中旬    地点:耒阳市神农广场

承办: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耒阳市农业农村局、耒阳市林业局

12.耒阳市电商节促销活动月

时间:202112  

线上交易,购本地农产品打折促销月

承办: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耒阳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送: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经济开发区

耒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24日印发

(共印100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