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以非常之责任和措施科学护航春季开学

3月31日上午,记者从耒阳市2020年春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将在4月7日之后做好分学段分批次错峰开学工作。



目前,我市已连续48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为全力确保防疫、复学两不误,我市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决心以非常之责任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分批错时错峰开学方式为:第一批,初、高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第二批,初、高中学校其他年级以及小学四、五、六年级;第三批,小学一、二、三年级及中职学校其他年级;第四批,幼儿园、特殊教育学,视疫情防控情再定。并明确,每批次间隔时间为3-7天,每所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开学方案经教育局审批后方能正式开学。

为全面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安全准备工作,我市出台了《耒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方案》等文件,在全市统一为学校采购部分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各学校可通过自主采购、向上争取、社会筹措等多种方式,尽可能储备好防控物资,力争满足开学所需,确保学校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出台了《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教育收费工作的指导意见》,安排专门人员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该市民办学校(培训机构)收费的监管,根据实际教学时长规范民办学校(培训机构)收费。同时,耒阳市教育部门还要求外省市师生提前一周返校(武汉籍返校按相关要求先隔离观察),并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外省市返耒师生的监管。耒阳教育部门根据《耒阳市疫情防控延期开学中小学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加强对全市各学校线上与线下教学的监管,确保无缝对接。(匡顺华 梁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