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乡村振兴,文明同行”助推“双创”活动开展

5月20日,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组织湖南省二建公司、新市镇部分群众及公益组织等50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来到新市镇渠塘等示范村,沿耒河河道范围内,开展“你我共携手,关爱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活动也开启了乡村振兴事务中心一系列“双创”活动序幕。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抵达目的地后,就各自带着垃圾钳、塑料袋等工具来到耒河边,沿着河岸滩涂,3人或5人组成小组,仔细地搜寻清理地面上、草丛中丢弃的烟头、纸巾、塑料袋、玻璃碎片等各类垃圾,已经埋在土里不易清除的垃圾杂物,大家也都十分耐心地将其清理干净,用一次次的弯腰,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自觉守护美丽母亲河。

此次活动结束后,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还将计划在全市100个示范村开展文明宣讲队进村入户宣讲和“乡村振兴,文明三进”活动,有力助推“模范机关”和“省级文明城市”活动有序开展。(刘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