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诚信计量 打造诚信社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您看,电子秤下如果一角被垫了纸片,这称肯定不准.......”“汽车加油时一定要看加油机上是否贴了有效绿色强检合格标志……”5月20日上午,在神农广场旁佳福乐超市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群众宣传“计量防欺”小常识。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日的宣传内容包括计量的历史、计量与民生、计量与质量、计量与消费者权益等。其中,计量与质量包括计量铸就中国质量、计量支撑工程质量、计量推动中国创新、计量保障中国品质;计量与民生包括血糖仪、民用水表、家用电表等计量器具的正确校准、使用等知识。

围观群众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涨知识”了,并不断有人询问,如果感觉被短斤少两了怎么办?执法人员耐心解释,一旦发现任何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欢迎拨打12315进行投诉。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新开业的耒阳市雅康医院。执法人员对医院的血压计、人体秤进行了现场检定,并要求医院负责人,所有需要强制检定的医疗计量器具(如心脑电测量仪器、医用诊断X射线设备等)要经过首次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之后要按照周期定期强检,强制计量器具检定都是免费的。

宣传日当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48起。(记者 陈娟 通讯员 许素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