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启动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衡阳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组织全市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时间为2020年3月至10月,重点整治非法充装、倒罐液化石油气行为和液化石油气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等,切实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不断提升液化气瓶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液化气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气瓶安全监察条例》等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不得充装非自有产权钢瓶,充装单位必须免费为用户提供检验合格的钢瓶,用户现有自有产权钢瓶可按使用年限评估折价转让给充装单位。由于此项工作牵涉面广、量大,因此自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为过渡期,2020年10月1日之后全市所有液化气充装站不得再充装非自有产权钢瓶。(记者 袁成龙 刘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