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彭桥小学开展 国旗下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伍若兰不仅毛笔字写得好,是个女秀才,而且还有双手打枪、左右开弓的本领,被根据地军民誉为“双枪女将” ……”国旗下,主讲老师声情并茂讲述伍若兰的故事,操场上,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这是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送党史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的生动一幕。

为深入推动党史“七进”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从5月份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先后组织到彭桥社区、到龙塘镇江头村、江头小学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史国史知识、宣讲各地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这次他们又将宣讲课堂搬到了彭桥小学,利用升国旗的庄严时刻,别开生面,为师生们传授党史知识,讲述耒阳著名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

晨风和爽、阳光灿烂。学生们整齐列队,注视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飘扬的国旗下,市委党史研究室曹国花、伍颖俊两位老师分别讲述了《双枪女将伍若兰》、《革命英雄黄龙飞》的故事。大家被伍若兰和黄龙飞两位英雄人物故事深深吸引,他们为了摆脱压迫和剥削,为了解救苦难的同胞和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直至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

首次在学校听到这么好听的英雄故事,学生们感到很亲切,也很高兴,更受鼓舞,他们希望以后能经常听到红色故事,不仅使自己受到教育,而且也能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同时,孩子们也有一个共同心愿,就是写一篇听后感,把听故事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写出来,以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对未来的憧憬。

故事结束后,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和部分师生在学校周边开展了“学英雄、见行动,清扫垃圾、净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曹启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