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消防培训 增强安全意识

6月1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唐云教官为大家上课。切实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加强对国保单位培兰斋、省保单位谢维俊故居等党史场馆的消防安全管理和维护。



当前,正是火灾多发期,如何防微杜渐,提高大家防火安全意识,唐教官一边用投影仪播放近年来发生的部分火灾案例,一边进行剖析讲解。这些鲜活案例触目惊心,大多是因疏忽造成的,加上火灾发生后,惊慌中不知道采用正确的方式进行灭火,错过了救火的最佳期,所以酿成惨案。他告诫大家遭遇火情时一定要保持冷静,能处理的第一时间处置,处理不了的及时拨打119,并做好防火措施等待救援。现场教授了家庭灭火器时效、质量的辨别,放置位置,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对油锅起火、电器起火、车辆起火如何处置进行了学习。

通过举办这次消防培训活动,大家深受教育,不仅学到了防火知识、灭火知识和自救方法,而且明白了火灾其实离自己并不遥远,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希望大家要珍惜每一次的消防安全培训机会,多学习并掌握相关消防知识和实用技能,对于大家的生活工作都有益处。最后要求培兰斋和谢维俊故居等党史场馆的管理人员要强化对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和管理,定期查看用电设备、电器的使用规范及用电线路的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曹启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