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6月29日上午,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国税局大厅前坪举行。



活动由市人社局、市国税局共同主办,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现场通过设置10个咨询台,40余块宣传展板等方式对市民集中进行政策宣传、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提供参保服务等,活动紧扣主题,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紧紧围绕广大城乡居民关注的参保登记、缴费方式、待遇领取、生存认证、转移接续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多样化的宣传和详细的政策解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市参保人数已从2009年新农保制度建立之初的23万人上升至53万人,养老金领取人数由10万人增长到22万人,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03元,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始终保持100%,广大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刘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