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创文办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项督查

9月16日,由市创文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卫健局、商粮局等单位成立的三个联合督查小组,对全市市直机关单位、学校食堂及社会餐饮企业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人员在午餐时间先后到市委、市政府、纪委、教育局、建工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耒阳二中等单位食堂及幸福湾、湘开小灶、刘一手火锅、神龙大酒店、华成大酒店等社会餐饮企业,详细了解经营场所相关资质、文明用餐宣传海报、餐饮企业四项承诺、点餐服务及现场用餐等各项措施,同时了解各经营主体是否制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开展员工培训等,督查发现各食堂及企业大部分都能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宣传措施,督察人员对现场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正。

据了解,本次督查将从9月15日开始到10月14日截止,历时一个月,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各方力量,发挥好各职能部门作用,落实好经营主体的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格局,为全市建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长效工作机制作出应有的贡献。[刘源 李双鸿 段志阳(实习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