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市场整治 助力文明创建

11月19日,为期20天的蔡子池农贸市场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市场有序经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湖南省集贸市场管理条例》《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耒阳市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要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耒阳市蔡子池农贸市场片区综合整治行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2020年11月18日至2020年11月30日为集中整治期,2020年12月1日至2020年12月7日为强化监管期。重点对人行道擅自设置路障、违规经营、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及招牌,“两违”建筑、不按规定设置油烟净化装置、不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不按规定从事家禽家畜屠宰及其他违反“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标准要求的行为进行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和片区交通秩序。

通过开展此次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改变蔡子池农贸市场脏乱差的落后面貌,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为市民提供“超市买菜”新环境;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打造成“交通顺畅、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管理科学”的标准示范区,提升城市品位,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袁成龙 刘喜 李靖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