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网耒阳电力公司加快推进电网升级改造保迎峰度冬及保春节供电

今年以来,国网耒阳电力公司全力应对供电设备、设施陈旧等因素,强力推进电网升级、线路巡视以及抢修保电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即将到来的低温天气负荷高峰和保春节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自“国地”电网融合后,衡阳供电公司拟用三年时间对并网后的地方电网开展主网架优化、配电网融合、老旧设备改造,全力提升耒阳电网运行稳定性及低压配网供电可靠性。公司4个110千伏变电站同时启动升级改造,已经完成青麓变电站改造,目前正在抓紧珠玑滩变电站、余庆变电站、灶市变电站的改造,预计珠玑滩变电站、余庆变电站于12月中旬完成,灶市变电站在12月底全部完成。

为按时如期完成电力设备设施改造工作,电力工人们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工作,中午也不休息,加班加点将旧设备内的线路转移到新设备进行供电。为了能加快电网提质升级改造,又可以最大限度减少重复停电,公司提前制订详细周密的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尽量做到一停多用,有条件的尽可能开展了带电作业,做到能带不停,尽可能减少停电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当前全面加快实施升级改造过程中,预计还有几次较大范围停电。电力公司表示,停电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深感歉意,请给予理解。(记者 袁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