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专项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的活动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的专项行动,从严查处涉及敏感问题、影响政治安全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经营者擅自将与“建党100周年”等相关文字作为标识,宣称其自身或者其商品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存在联系,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相关公众的行为;违法宣称“特供”、“专供”的商业宣传行为;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以竞赛、评奖等方式组织虚假评奖评优,欺骗、误导相关公众的行为;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进行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化培训,或冒充知名高校、干部学院、红色教育基地等,到基层宣传培训信息、推广培训项目等行为;在党旗党徽、党和政府重大庆祝活动标志标识、庆祝活动宣传报道、领导人讲话等使用过程中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等。

行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重点媒体监管,建立监管台账,逐户排查走访印刷、广告业主、网络媒体,将“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相关文字、标识带到现场告知其不得用于商业广告,并检查发布的广告和信息,向他们发出关于规范商业营销宣传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广大经营主体切实承担媒体和平台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及相关规定要求发布商业广告。同时鼓励广告市场主体、社会各界积极发布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广告,发挥正面导向引领作用。

此项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记者 陈娟 通讯员 梁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