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堂屋里听老兵讲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参加抗美援朝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我经受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对党和祖国更加充满热爱之情……”近日,一堂堂生动的战斗英雄讲党史在余庆街道抗美援朝老兵徐传令、匡为新家中进行。围在堂屋周围聆听老兵讲党史的有市政协副主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伍检告,余庆街道的党员、当地干部群众。



徐传令,1947年参加人民解放军,1950年作为第一批入朝作战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获多枚军功章。匡为新,1932年出生,曾在解放战争中参加过辽沈战役,后随大军南下至湖南。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随部队从湖南出发奔赴朝鲜战场,并于战役中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6年,匡为新复员转业后在家乡生产队担任组长、队长等职务,始终怀着不畏艰险、勇敢向前的工作作风。



伍检告告诉记者,全市有一批像徐传令、匡为新一样的抗美援朝老兵长期扎根基层,艰苦朴素,淡泊名利,从没有向组织提要求、讲条件,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老兵来讲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有说服力。

现场党员干部也深受教育和感动,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少年轻的战士走上战场就再也没有回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当下,珍惜美好幸福的生活,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发展中敢担当,有作为。

伍检告一行还分别为抗美援朝老兵送上生活补助金,祝老人家身体健康,家庭生活幸福美满。(记者 江维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