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赖馨正到蔡伦竹海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强调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织密安全之网

    105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蔡伦竹海督导检查国庆期间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全力做好景区生态保护和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

    正值“十一”黄金周,蔡伦竹海景区内人头攒动,游人如织。赖馨正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接待、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措施,努力打造安全规范、平稳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位于蔡伦竹海风景区内的上堡晶矿矿山公园,被誉为“竹海三绝”之一,也曾是世界著名的萤石和共生矿物晶体的产地。赖馨正说,上堡晶矿的开发利用过程,展现了我国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的奋斗历程,要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集合资源要素,改善安全保障,增强旅游功能,将其打造成为集工业旅游、休闲观光、探险寻宝、研学教育、科普考察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点。

赖馨正指出,旅游业是一项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俱佳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五个耒阳”的重要抓手。蔡伦竹海自然条件优越、人文底蕴深厚,相关部门要围绕“蔡伦”品牌,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大力保护历史文脉,促使旅游开发与文化传承相得益彰。他强调,安全是旅游行业的生命线,要把旅游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下大气力、下真功夫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盯紧看牢森林防火、防溺水、山顶露营、民宿食品等重点领域,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织密安全之网,切实增强旅游景区承载能力和旅游安全保障能力,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满意的旅游环境。

市领导郭兴中、谢东平、宁忠军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