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对非法屠宰说“不” 我市近期捣毁三家私屠滥宰生猪窝点

季,是猪肉消费高峰期也是生猪屠宰管理关键期。继10月12日凌晨查处五里牌街道办事处锡里村、三架街道办事处白洋渡村两起私屠滥宰生猪窝点以来,10月14日凌晨,又成功捣毁了一家私屠滥宰生猪窝点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18人,对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白洋渡村一私屠滥宰窝点进行突击执法检查,现场查获活猪17头,已宰生猪3头,合计300余公斤,缴获刀具、挂钩、铁架等屠宰工具若干。已屠宰肉品全部交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活猪收缴留观,按程序处理。

为巩固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保障元旦、春节期间肉品质量安全,耒阳市日前启动为期3个月的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根据专项行动要求,市农业农村部门公布了私屠滥宰问题举报电话(举报电话18942005107),认真核实举报线索;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排查和巡查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会同综合行政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动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贩卖、屠宰病死猪,私屠滥宰,加工制售病死猪肉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专项行动强调,对于屠宰、加工、经营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生猪的企业,以及对屠宰的生猪、生猪产品注水、注药或者注入其他物质或提供场所的企业,农业农村部门将一律依照新修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规定顶格处罚,取消定点屠宰资格,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