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7部门联合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卫生安全,提高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6月27日起,耒阳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文旅广体、应急、住建、市场监管、教育和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游泳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游泳场所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水质净化消毒设备运转、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水质检测公示等情况。同时,工作人员对泳池水和强制性浸脚池水的余氯、pH值等指标进行现场快速检测。针对发现的游泳场所清洁消毒工作落实不到位、新冠防控措施存在漏洞、浸脚池消毒余氯浓度不达标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规范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耒阳市卫生健康局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游泳场所水质安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