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民政:积极开展爱残助残行动

“安装假肢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出行、自理等都方便多了,我现在可以不用拄拐杖,行走‘自如’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民政局领导的关心。” 6月23日,从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安装完假肢的残疾人谭某荣出院后,高兴地来到耒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股,紧握工作人员的手逐一道谢。

为助力全市民政领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全市贫困家庭肢残人员解除疾患痛苦,帮他(她)们安装假肢,增强生活自理能力,让他(她)们实现自食其力的愿望。近年来,耒阳市民政局积极为全市贫困家庭肢残人员争取和协调免费装配假肢项目,把做好这项惠民工作作惠及全市广大肢残人员的一项“德政工程”,切实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据统计,2015年-2022年以来,该局全市232名困难残疾人向上申请了免费安装假肢,不仅解决了截肢残疾人日常生活不便的问题,增强了他(她)们融入社会的自信心,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亲属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局还将结合耒阳实际,认真开展摸底清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为全市困难残疾人向争取轮椅、护理床、助听器等辅助器具免费配发项目,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残疾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耒阳市民政局  段利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