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1348名困境儿童获慈善关爱


“感谢党和政府,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我的两个孙子全靠政府发放的孤儿保障金生活和读书。”这是在耒阳市大和圩乡走访困境儿童刘某某家中时,其奶奶眼眶含泪哽咽地说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耒阳市民政局紧盯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2022联合市慈善总会从全市“慈善一日捐”善款提26.96万元,精心组织开展了耒阳市“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活动,组织人员走进全市1348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中,详细了解他(她)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听取他(她)们的诉求和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自尊自立自强,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叮嘱困境儿童监护人要竭力做好孩子的养育工作。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耒阳市民政局、耒阳市慈善总会希望通过“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中来,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茁壮成长。(耒阳市民政局  王小任  黄纬波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