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5.5万余名困难群众获“慈善民生保险项目”保障

谢谢你们,去年我因肾结石在市人民医院治疗,正当为医疗费发愁,没想到政府已帮我购买了一份保险,让我在医保报销后还可以获得一笔保险赔偿金,让我渡过了难关。淝田镇边缘易致贫户刘,在获得了慈善民生保险”理赔难以掩饰满脸的喜悦

为持续巩固拓展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效遏制贫困群众因大病致贫返贫现象,让全市困难群众获得更多保障2022年,耒阳市民政局再次联合市慈善总会为全市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特定弱势群体共计5.5万人每人购买了一份“慈善民生保险”,为他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2022慈善民生保险的投保费由耒阳市慈善总会从慈善一日捐慈善资金中列支,保险期限为2022616日至2023615日,投保对象两大类(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投保后,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因遭受意外伤害或疾病住院达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标准,经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或扶贫特惠保等报销后,对被保障人剩余的合理医疗费用,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计给付补充医疗保障金,其中: 2-5 万(含)按40%给付, 5万以上按50%给付,最高给付保障金30000 散居孤儿、散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因遭受意外伤害,按该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给付保障金25000元;散居孤儿、散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因遭受意外伤害,并自该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因该意外伤害导致身体伤残的,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定,按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乘以该处伤残的伤残等级所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给付伤残保险金最高给付保障金25000 ;散居孤儿、散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因重大疾病(重大疾病B类:15种。分别为:恶性肿瘤——重度、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严重慢性肾衰竭、急性重症肝炎或亚急性重症肝炎、严重非恶性颅内肿瘤、严重脑炎后遗症或严重脑膜炎后遗症、特定年龄双目失明、瘫痪、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严重心肌炎、深度昏迷、特定年龄双耳失聪、严重脑损伤、严重Ⅲ度烧伤、严重脊髓灰质炎。)给付保障金5000 。散居孤儿、散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因疾病或意外住院,有医保免赔额100元,给付比例90%,无医保免赔额100元,给付比例85%最高给付保障金5000 (耒阳市民政局  王小任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