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组织参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

     近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简称耒阳分局)在分局四楼会议室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主会场由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同志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系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经厅党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部署开展“深入排查重点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并印发了《行动方案》。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按照《行动方案》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细化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二、要切实抓好“利剑”行动、信访维稳、核与辐射生产安全、危险废物生产贮存运输安全和本系统安全防范工作,防范化解涉环保项目“邻避”问题;强化风险隐患整治,全面管控并降低安全风险;强化应急准备,加快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要将抓好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衡量标准,将实际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干部奖惩的重要参考。对特护期内发生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一律从快从严查处;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依法从严追责问责!

      紧接着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继续召开会议,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同志再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为总抓手,组织对本行业领域重大隐患和突出风险进行排查,妥善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有效降低了生态环境风险水平,守好了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市系统各单位必须引以为戒,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耒阳分局继续展开研讨总结如下:一、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厅、市局的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中央、省、市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压实责任,落实方案,全面排查;三、要用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坚定不移打好安全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