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创文· 标准化 新变化】耒阳市城管局:182辆老式渣土车“退休” 22辆新型智能渣土车“上岗”

“公司给我们换的智能环保运输车,实现了全程封闭运输,真正做到了无污染、无扬尘、无泼洒。”9月28日上午,在耒阳市瑞豪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司机段卫看着身边崭新的渣土车感慨地说。

去年12月份以来,耒阳市城管局以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为契机,积极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对全市渣土运输进行重点整治,182辆老式渣土车陆续“退休”,22辆新型智能环保专业密闭式运输车辆正式“上岗”,全面提升了现代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杜绝“三无”渣土车上路。

据市渣土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渣土车运送渣土未覆盖,造成遗撒现象,严重污染路面,影响环境卫生,散落的泥土还会造成行车安全隐患。而新型环保全密闭渣土车具有绿色环保、安全可靠、智能监管等特点,可以有效解决渣土运输给城市环境带来的污染和对市政设施造成的破坏等安全隐患问题。截至目前,耒阳市瑞豪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鼎晟渣土运输有限公司以及卓程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经审获批运输资格,22辆已正式“上岗”的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均是这三家企业投入运行的。

耒阳市瑞豪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根据全市实际情况,继续投放新型智能环保专业密闭式运输车,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治理交通顽瘴痼疾工作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