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林业局:做好割灌除草技术指导,扎实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

近期,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林业局迅速启动红色预警响应措施,按照全市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要求,由分片领导带队,组织30多个技术员到各乡镇街道开展督查和技术指导活动。

专项行动开展时间从9月15日至10月15日,范围是全市所有林区公路(含铁路)、坟场墓地,国有林场(含森林公园、旅游景区)、输配电线路通道、林区林缘耕作地。

作业要求林缘或林区公路两侧5米范围内、人行便道两侧各1米范围内进行割灌除草,重点开展生物防火林带清理修整、林区防火隔离带修整、重点部位开挖隔离带宽度不得少于10米,对林区边缘30米范围内所有耕作地灌木杂草做到应除尽除。

    到目前为止,南阳镇组织40多个工人使用割灌除草机将东口经六公里至南阳圩、淝江口至前进工区等主要路段割除干净,公平圩镇组织将107国道两边路段、竹海大道旅游专线等重要路段清除干净,国有五峰仙林场组织林场职工50多人对林区主要道路、林区边缘等重点区域按照标准割除灌木杂草,其他乡镇街道也在林业技术员指导下紧锣密鼓进行。专项行动开设了防火隔离带,清除了灌木杂草,极大地消除了森林火灾隐患以及行车安全隐患,同时也对周边群众起到很好的森林防火宣传作用,提升了我市城乡道路治理标准化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