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上门助企纾困, 优化营商环境

“非常感谢你们的指导和帮助,我们的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才能这么快办下来,不然就错过了今年季节性农副产品的采收时间,我们镇今年的农副产品就都没办法上市了!”今日,马水镇福源乡村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尹义平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百人联百企的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优化市场主体,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积极对接辖区内企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逐一为他们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马水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福源乡村物流有限公司多次进行上门帮扶服务。起初该企业负责人没有意识到办理农产品生产许可证的重要性导致产品无法上市,眼看全镇农户辛苦种植的季节性农副产品就要“泡汤”。执法人员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迅速赶往马水镇山田村基地了解实际情况,给予专业的办证指导帮助企业通过各级验收,在最短时间内顺利拿到了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让全的季节性农副产品加工有了合法的身份证,及时走向全国的市场。截至目前,该企业生产的干货脱水蔬菜销量逐步提升,带动了上百户农民增收平均月增收1000余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的专业优势,通过协调相关机构、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等措施,为企业带来更多优质服务。同时,采取实地调查摸底、一对一上门指导等措施,开展全方位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建设,促进耒阳经济全面发展。(通讯员 魏思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