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开展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探视走访活动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春节前夕,耒阳市民政局指导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及社工站社工对辖区内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开展入户探视走访工作,了解全市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及时发现、有效防范、稳妥化解分散特困对象居家养老安全风险,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温暖关爱服务,确保他(她)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探视走访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对象家中,都要与其交谈了解,询问他(她)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排查住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反复叮嘱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用气、用电、用火安全,如遇身体不适等问题,要及时联系辖区内的护理员、村干部,以及社工及民政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另外,工作人员还借探视走访之机,向他(她)们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老人们了解惠从哪里来,惠在何处,能够享受到哪些实实在在的

目前,该市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以及全市3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工实地入户探视走访分散特困供养对象2173人次,联系委托各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入户了解探访1970余人次。 (耒阳市民政局 黄蓉 李小兵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