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艾丹丹:把政务服务窗口打造成营商环境标杆窗口

 

 “服务环境太好了,感谢林业窗口的代办、快办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现在拿着这张更换的林木采伐许可证,我们企业可以安安心心安心地去砍伐了。”耒阳现在这样的营商环境让我们经营更安心、舒心。”近日,来耒阳市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成金相关负责人从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林业窗口工作人员艾丹丹手中接过新证非常满意地说。

艾丹丹系林业局行政审批服务股股长,主要负责林业行政许可审批和政务服务等工作,耒阳市大力实施“安商行动”以来,艾丹丹在平时工作中,从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着手, 主动拓宽服务渠道,除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办理,还对因疫情影响不便到现场办理的特殊群体推出了“代办”服务,不仅让林业窗口变成了代办窗口,更成为了“爱心窗口”、“便民窗口”。

耒阳市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耒阳市纳税大户,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2022年9月的一天,耒阳市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梁成金面露难色的来到林业窗口,原来因为疫情原因矿区树木还没砍完,但是采伐许可证期限已经到了,他拿着六个过期的采伐证着急的询问窗口的工作人员该怎么办。艾丹丹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森林资源管理股的负责人,同时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启动了特殊出证绿色通道,在重新整理了林木采伐许可资料后第二天就为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换取了六个新证。拿到新的林木采伐许可证,梁成金激动得连声道谢,一张小小的林木采伐许可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耒阳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体验。

艾丹丹表示,林业窗口作为林业局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对外窗口,犹如一面镜子,照亮的是整个林业部门的形象,政务窗口更连着耒阳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树楷模”。艾丹丹在工作中不仅是学习标兵、业务能手,更是一名心系群众的热心人。她始终带着热情去工作,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想方设法为群众提高满意的服务。2022年8月的一天,林业窗口来了位特殊的群众,她来到林业窗口不是来办业务的,而是远道而来拿着锦旗和感谢信专门来向艾丹丹表示谢意的。原来她是大市镇林农朱丹从事林木买卖很多年了,每次从乡镇赶到市区办理检疫证路上就要花费半天时间,艾丹丹率先打破传统的申报流程,主动加了办事群众的微信,帮助办事群众微信或者电话申报受理业务,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方便了广大林农和涉林企业。在艾丹丹的带领下,林业窗口收到锦旗和感谢信件无数,还多次获得“服务之星”、“清廉大厅党员先锋” 、“清廉大厅服务之星”、“清廉大厅最佳服务窗口”、“清廉大厅窗口服务红旗组”、“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政务服务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

服务窗口是一个舞台,百姓口碑是一面镜子。在小小窗口的方寸之间,承载着民心、民意、民情,体现的是忠诚、信念、担当。多年以来,艾丹丹从事林业行政审批11年以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业务、贴心的服务投入到林业行政审批工作中,她多次婉拒群众的宴请,她经手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无一投诉,无一超时限办理,办结率100%,好评率100%。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奉献精神打造了林业窗口“清廉林业”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