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调度会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抗和安全管理,1月19日耒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会议,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再动员、再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提高认识,扛实责任,在春节期间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项措施。一是养老服务机构严于社会面的管控,外来人员探视,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现场抗原检测;二是要储备抗原试剂和充足的生活物资并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三是要加强入住对象的疫苗接种;四是要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分区管理,结合设施条件,合理设置闭环区、交换区和观察区;五是要加强人员出入管理。有序安排人员轮换。轮换人员、新入住服务对象,需经过3天健康监测后,提供“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超过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记录,由机构保障专用车辆闭环接入;六是要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每天对入住对象进行体温检测两次,血氧检测一次;七是严格执行救治绿色通道机制,对机构内感染人员第一时间转运和优先救治。八是做好复杂天气下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工作人员必须24小时值班。

据悉,此前在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指导下,耒阳市已建立了养老服务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应急预案,全市29家养老服务机构实行“1+1+1+1”点对点的就医用药机制,即一家养老服务机构对应一家基层卫生院和一家二级医院和一家定点药房,建立了养老服务机构感染者转运救治绿色通道,对机构内感染人员第一时间转运和优先救治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入住老人的生命安全,让老人们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耒阳市民政局 贺燕青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