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赖馨正:举全市之力办好衡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

5月26日上午,耒阳市承办衡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动员会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衡阳市工作要求,举全市之力办好衡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向衡阳市委、市政府和耒阳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赖馨正指出,承办衡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是衡阳市委、市政府赋予耒阳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稳扛牢“兴旅之责”。要认真落实“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工作要求,将承办本届大会作为推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升级的难得机遇,作为加快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奋战每一天,打好每一仗,实现旅游发展大提速、基础设施大提质、品牌形象大提升、干部能力大提高,使承办大会的过程成为展现耒阳形象和彰显“耒阳印象”的过程。

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办实办好“兴旅之会”。工作标准一定要高,活动策划要融入耒阳元素、彰显耒阳文化、展示耒阳风采,推出大流量的典范、重量级的作品、现象级的爆款;服务保障要做细、做实、做极致、做到无以复加,让广大游客宾至如归;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加大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力度,大力推进“三灰一白”行动,不断优化旅游环境,确保城市环境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以最美的形象和姿态迎接大会召开。宣传氛围一定要浓,构建宣传矩阵,举办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当家人”作用,个个争做耒阳形象代言人,人人当好旅发大会东道主。大会效果一定要好,展示耒阳好形象,推动消费再升温,促进产业大发展,形成“一批打卡点”,培育“一批经营主体”,唱红“一首歌”,推出“一台剧”,烧旺“一把夜经济火”,签约“一批文旅项目”,做好“一桌特色菜”,做强“一杯茶”,为蔡伦故里风景名胜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注入强劲动能。

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坚决打好打赢“兴旅之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精准督导,提升推动力,形成联动力,强化执行力,切实把本届旅发大会办成一场高水平、有特色、能出彩的旅游盛会,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五个耒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星皓作动员报告,郭兴中主持,龚志桂、王志运、蒋新星、周斐、尹建恒、谢东平出席。相关单位作誓师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