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组织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提升经办能力

“通过业务培训,我感觉自己对社会救助政策的把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救助条件的认定也有更加客观的理解,无形中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和素质。”耒阳市新市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朱勇在参加培训后发出由衷地感叹。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提升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工作。5月23日,耒阳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组织各镇(街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民政工作人员、社工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分时段、面对面从政策解读、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会采取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城乡低保、城乡低保边缘家庭、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从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审核确认、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指导工作人员精准落实救助政策并适时进行互动,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在社会救助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重要、很有必要,学有所得,受益匪浅,既规范了社会救助各项业务的工作流程,增强了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又为今后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耒阳市民政局 谢冬华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