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促安全

为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日常安全工作意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加强安全防范与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5月29日耒阳市社会福利中心邀请局领导及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在院内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图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演练两个阶段进行按照演练方案安排,他们首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胡教官结合中心的特点围绕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及可能引起火灾的原因、现场使用的消防器材及各器材的特征和使用范围、火灾的扑救方法、消防器材的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授课有常识、有案例分析、有视频演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图为:灭火器实操演练现场

随后在城区中心敬老院第二阶段的演练中,胡教官向大家讲解和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等各种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方法以及在发生安全事故时的逃生及自救措施。现场演练秩序井然,规范有序,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规定动作。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知识水平和消防事故应对、处置、自救能力,为中心平安运行,人员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耒阳市民政局  资雅丽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