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民政社工:从“心”出发  关爱“一老一小”


“哎呀,‘小廖’你们又来了呀?工作本来就已经很忙了,还总要把我们这些老人挂在心上,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让我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水东江街道新联村79岁高龄的曹阶华老奶奶拉着社工小廖的手激动的说道。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更好地了解辖区“一老一小”的生活状况,近日,根据耒阳市民政局相关工作安排,水东江街道社工站通过招募志愿者和积极链接社会爱心企业—湖南霖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了“爱心在传递 温情暖人间”为主题的走访关爱活动。社工和志愿者每到访一处,都会与服务对象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进行需求评估,并根据对象需求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关心关爱,通过资源链接为他们送了大米、食用油、牛奶、鸡蛋和风扇等生活物资,力所能及地帮助对象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让辖区困难老人、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爱。 

据悉, 下一步耒阳市民政局还将继续引导社工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入推进“五社联动”,持续关注关心“一老一小”群体,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耒阳市民政局 黄蓉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