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加强监管 规范物业收费行为

转载来源于:耒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市发改局对全市范围内的物业公司及小区开展物业收费督查工作,对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增加收费项目及收费不服务等不良现象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物业公司收费行为,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此次督查共派发宣传彩页1200余份,详细解读物业收费相关知识和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安排专人对全市住宅小区进行摸底,检查26家住宅小区,发现整改问题2项4条,建立问题清单并逐一进行销号。对12家物业公司未执行《衡阳市机动车管理条例》规定内容"进入住宅小区停放二个小时以内的社会机动车辆免收机动车停车费"的问题进行整改;对3家物业小区收费公示牌内容与实际收费不相符以及7家物业小区水费二次加压用电分摊公示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治,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坚持宣传与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强对物业收费的监督管理,保证价格秩序和谐稳定,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为居民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