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赖馨正赴东冲煤矿暗访督导安全生产


5月30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三都镇东冲煤矿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天天提心吊胆"的紧迫感忧患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监控调度指挥中心,赖馨正详细询问当日下井人数、作业面个数、矿领导带班下井和监测、人员定位、视频"三大系统"运行等情况,对值班矿领导与实际不相符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应急管理部门盯着改到位;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煤矿视为"身家性命",依法依规经营,做良心企业,赚安心钱,打造安全生态标杆煤矿。

赖馨正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丝毫"宽、松、软",必须时刻保持"严、紧、硬",做到寸步不让、毫厘必争,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领导干部要对包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每周调度、每月督查并汇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移交处置,形成闭环管理。市安委会要对领导干部包保煤矿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考核。相关部门监管执法人员和产煤乡镇(街道)驻矿盯守人员一定要炼就"火眼金睛",认真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加密检查频次,把要求讲到位、工作抓到位,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煤矿企业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和操作规程规范作业,严格落实矿领导带班下井、标识卡入井、"班前会"等制度,科学排班,从严控制下井人数,保持瓦斯报警器"嗅觉"灵敏,举一反三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瓦斯、顶板、水害等安全隐患的超前治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郭兴中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