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市供销社开展"安全生产月"暨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5月30日上午,市供销社开展"安全生产月"暨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在活动中,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谭海彪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结合供销实际,突出重点,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三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成效。

谭海彪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一要重视安全、深化认识。市供销社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发展的关系,做到安全与生产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等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供销社实际,扎实开展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三要围绕重点,压实责任。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安全。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把排查整改隐患作为关键环节,强化"安全隐患视同事故一样整改"的态度,全力抓好大检查、大演练工作。要以重如泰山的责任抓安全。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共同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共创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邀请了衡阳菩安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刘志寒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主要从火灾防范、灭火方法、灭火器的选择、使用及火警灾情发生时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重点讲述了在预防与消防险情时所采取正确疏散的方法、措施。随后,按照应急救援方案进行实操疏散、灭火演练。

在刘志寒老师的指导下,培训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参训人员依次上前参与演练活动,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大家更加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灭火的使用方法,不仅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火灾防控能力,为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