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耒阳:组织开展庆“六·一”暨“让爱发声,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公益活动

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是夜空中孤独的星星,患有“儿童自闭症”,又叫“星星的孩子”。5月30日,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耒阳市民政局、耒阳市慈善总会联合在耒阳市爱康儿童康复学校开展了庆“六·一”暨“让爱发声,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帮助自闭症儿童释放天性、展现自我,同时呼吁社会给予这一群体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温馨的布置,轻快的音乐。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序幕,6名带着人工耳蜗的小朋友穿上漂亮的演出服,随着音乐的节奏,绽放独特的光芒!随后,自闭症儿童在老师的组织和引导下,表演着精心准备的节目,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孩子们的心慢慢放开,跟着音乐,放飞自我,释放压力,传递快乐。活动中,耒阳市民政局、慈善总会还为孩子们送去绘画本和马克笔等爱心礼物,并精心准备了“六·一”节日蛋糕邀请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卡通人物陪同。孩子们的微笑是那么纯真,让人总会被他们的单纯可爱所感动。看着舞台上努力表演的孩子,现场的观众们也难掩激动的心情。

耒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类活动旨在让这些特殊儿童融入到节日的氛围中去,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希望唤起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奉献,共同承担这个特别的社会责任,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收获幸福人生。(耒阳市民政局 王小任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