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以决战决胜态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耒阳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冲刺动员大会

7月1日,耒阳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冲刺动员大会,贯彻6月19日省委脱贫质量“回头看”推进会和6月29日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戮力一心、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旭东、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李云、谢培、李兴武、郭松青、阳耀、曾三成、王星皓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贺丽君从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定力;严格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切实加强领导,打好收官之年的决胜之战三个方面对耒阳如何提升巩固当前脱贫攻坚成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作了详实的指导。

贺丽君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本身艰巨,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带来新的更大挑战。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战斗意志和战斗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罗琼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任务目标,坚决防止和克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松劲懈怠、前高后低、步调不一的倾向和苗头,继续保持攻坚定力和韧劲,以决战决胜的态势冲刺脱贫攻坚;要精准发力,集中优势力量,攻克深度堡垒,把问题清零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考量,把成果巩固作为第一标准,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尽锐出战、全员上阵,做到责任向脱贫一线压实、力量向脱贫一线下沉、合力向脱贫一线凝聚,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各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后盾单位、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蒋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