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红色基因传承工程

在党的99岁华诞之际,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亲临党史场馆,调研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和红色文化阵地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副市长、财政局局长姚玮,副市长曾群利等陪同调研。


在兰花广场建设现场,看到拆迁后平整空旷的场地,罗琼在详细了解了建设工程进度,仔细询问各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动情地说:耒阳是一块红色土地,培兰斋更是我市红色地标、精神高地,战争年代,无数耒阳革命先烈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拿出更大力度,付出更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把红色阵地建设好,她指出,兰花广场建设进度要加快,时间节点不能变,程序不能省,标准不能降,设计要优化,周边建筑风格要统一,安全生产要抓实。  



在培兰斋“湘南起义在耒阳”史实陈列布展现场,罗琼跟施工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对前期工作和施工进度非常满意。在得知整个布展工作有望在月底前结束后,罗琼指出:要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做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党史布展要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质疑。她希望在高标准完成湘南起义专题馆布展开放的基础上,能迅速启动新的党史馆的布展。明年就是党的百岁华诞,我们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作为党史场馆,更要把党的奋斗历程、把坚如磐石的精神信仰、人民至上的不二选择诠释好、宣传好,把耒阳的故事讲好,把耒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展示好,继承先烈遗志,获取历史智慧,激扬革命意志,鼓荡前行力量,用我们的实干精神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荣光。(史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