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耒阳:110余万奖助学金助309名学子圆大学梦

9月11日,2020年耒阳市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助(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举行。活动共发放奖、助学金110.7万元,受益学生309人。



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主持发放仪式,市领导曹晓江、刘菊香、王翔、罗志宏,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卜贻全,市委原正县级干部、市慈善总会会长谢儒生,原副县级干部孙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承办;市教育基金会、市慈善总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双联”办协办。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之力,援助我市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并激励更多的学子发奋努力,早日迈进大学殿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耒阳市教育助学工作宣传片,副市长王翔介绍了本次助(奖)学项目情况,大家欢迎捐资助学企业代表东莞耒阳商会会长、耒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主智和受奖受助大学新生代表李婧、何佳分别作了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代表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

邱小兵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发挥优势,广大民营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主动参与、慷慨解囊,积极开展各类捐资助学活动,帮助广大贫困学子特别是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更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全社会形成了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的良好氛围。希望各级各部门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爱心公益事业中来,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爱贫困学子、帮扶贫困学子的浓厚氛围。希望受助学子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完善自我;知恩图报,奉献社会,长存感恩之心,积极回馈社会、报效国家,始终心系家乡、关注家乡、支持家乡,积极为耒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钟杰 曹富蓉 刘喜 蒋境 刘国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