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耒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8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耒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夏智伦主持召开与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和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夏智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罗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彭亮及有关同志,耒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夏智伦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耒阳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保基本民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智伦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泽友强调,要把自觉接受巡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把行动落实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主动配合巡视工作,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要把成效体现到省委巡视工作成果上来,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立行立改贯穿始终,坚持把统筹发展落到实处,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动耒阳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琼表示,耒阳市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省委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安排,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做到绝对忠诚,确保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要主动与巡视组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要认真抓好整改,坚持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视的全过程,确保巡视期间能够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些实事,见到一定成效。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防止问题重复发生。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耒阳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9月8日—11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4—4399881;专门邮政信箱:耒阳市A013号信箱。巡视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国庆节以后为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耒阳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耒阳市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来源:三湘风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