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9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衡阳市消费扶贫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消费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郭兴中主持会议。



邱小兵指出,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主要内容,对脱贫攻坚有着强大的推动力和促进作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出了一道“加试题”,很多扶贫产品面临着滞销问题,虽然前期我市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消费扶贫,带动了一些扶贫农特产品销售,但仍有部分农产品销售受阻。各部门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资源投向,把市场消费、产品销售、农民增收串联起来,集中兵力打通难点、堵点,解决扶贫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有效缓解疫情灾情等不利影响,有效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邱小兵强调,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消费扶贫的紧迫感,清楚认识到省市对消费扶贫工作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到消费扶贫是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确保贫困对象补损增收的需要;正确认识到推进消费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的需要。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消费扶贫产品的认定,完成“三专一平台”(“三专”指专柜、专区、专馆,“一平台”指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建设,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推动常态化消费扶贫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加强奖惩,确保消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有关单位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赵娟 李双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