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

9月17日,我市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以下简称“两险”)全覆盖工作会议,分析当前“两险”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阳生,市政协副主席高爱民出席,副市长王翔主持。



会上,市人社局负责人作耒阳市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动员报告;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作耒阳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动员报告。

会议指出,“两险”全覆盖工作,涉及民生福祉和群众切实利益,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前提基础和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两险”全覆盖工作。

会议强调,“两险”全覆盖工作是党和政府着力改善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涉及广大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胜全面小康决策部署以及“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任务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分析研判“两险”工作的形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宣传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记者 袁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