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携手再出发 奋斗新征程 庆祝政协耒阳市委员会成立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栉风沐雨见肝胆,团结奋进著华章。11月23日,庆祝政协耒阳市委员会成立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东辉作主题报告。邱小兵、黎家能、李云、刘春晖、李兴武、昌曙光、郭松青、曾三成、王星皓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市政协历届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罗琼指出,40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在耒阳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了建言献策有质量、服务大局有作为、履职为民有实效、凝聚共识有影响,为推动耒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顾过去,人民政协成果丰硕;展望未来,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罗琼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清醒认识到人民政协事业所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时代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一以贯之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勇于拼搏,与全市人民一起,携手再出发,奋斗新征程。

罗琼指出,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在政治协商上主动、在参政议政上支持、在民主监督上欢迎、在队伍建设上关心,积极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全市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格局,真正让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回首40年来的昨天,我们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立足40年后的今天,我们继承发扬,跨越革新;展望耒阳政协的明天,我们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张东辉强调,面向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全体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把科学理论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耒阳政协履职的重要使命;强化担当,善作善为,把激发委员履职活力作为提升履职效能的重中之重;协力同心,凝聚共识,把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全心全意履好政协之职,推动耒阳政协事业再出发,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十四五”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全体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市属各行政单位、乡镇(街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蒋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