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昌曙光主持会议,衡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阳丽红、衡阳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晓辉和耒阳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组组长龙津晶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检视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昌曙光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9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阳丽红转达了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对耒阳纪检监察工作的四点嘱托。刘泽友要求,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着重抓好纪委本职工作;要抓好监督,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要加强学习,着重学好“两规一法”,确保案件查办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业务指导为主;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的作用,在干部使用上严格把关。

“会议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此次民主生活会得到阳丽红等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阳丽红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把握讲政治的内涵和实质,不断提高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思想上有大格局,在监督执纪上有体现。要干事创业有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做表率,要敢于监督,也要敢于担当。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同时,也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做好“减法”的同时,要善于做“加法”,对那些干事创业、勇于担当、踏实肯干的干部,要设身处地想他们之所困、解他们之所忧、帮他们之所需,让开拓者敢干事,让担当者有底气,让失误者明界限,让犯错者不掉队。要在问题整改上出成效,必须充分梳理批评意见,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迅速行动,跟踪督办,改到实处。要坚定信心重塑形象,做到强化学习,全方位提升素养;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做到珍惜缘分真诚团结;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学会换位思考,实行严管厚爱结合,实施精准监督执纪。

昌曙光代表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方面表示: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带头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政治生态建设年要求,从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抓起,全力修复耒阳政治生态。要抓牢抓实监督执纪。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要求,始终保持奋斗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着重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立足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严查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市纪委监委班子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来一次“回头看”,以严实精神抓整改,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坚持开门整改、阳光整改,请群众监督整改过程,让群众评判整改效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谢培、罗军两案教训,从严管控干部队伍,做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着力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铁军,以铁的信仰、铁的纪律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