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邱小兵到马水镇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回头看”问题整改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4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到马水镇,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回头看”问题整改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原副县级干部蒋从群,市委办、衡阳市生态环境耒阳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邱小兵一行先后前往丹田村、东升村、湖德村调度南洋绿洲农业母猪养殖场项目、新希望生猪标准化养殖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查看竹笋干食品加工厂营运情况,督察郑熊元养猪场环保信访件问题整改情况。每到一处,邱小兵都与项目负责人、当地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各类证照办理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交办。

邱小兵指出,生态环境问题是底线工作,是一切发展的前提,所有项目建设必须做到“两个一律”,即在各类证照没有办理到手之前一律不得动工,在当地群工工作没有处理到位之前一律不得推进。同时叮嘱当地政府要安排专人专班跟进项目建设,化解群工矛盾,服务企业发展;针对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不讲价钱,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拆除的必须拆除,该完善手续的尽快完善。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确保不发生新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巡察,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邱小兵就乡镇换届与当地干部进行谈话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换届要求;干部个人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要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规定的程序一个不能少,使整个换届规范、民主、廉洁、高效。 (记者 刘源 通讯员 郭龙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