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督导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 建设天蓝地绿水碧美好家园

环保“紧箍咒”,一刻不能松。4月18日下午,履新第一天的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带队深入到哲桥镇、水东江街道,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根基。

衡阳市领导罗琼,耒阳市领导邱小兵、郭松青、曾三成、张涛等参加督导。



在哲桥石塘村清水养殖专业合作社,赖馨正走进生猪养殖场地,查看生态环境保护、粪污处理整改和设施设备建设等情况。在看到养殖场的生猪和粪污已基本清运,合作社正与新五丰公司对接智能环保猪场建设,赖馨正勉励合作社坚持走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之路,创造更多符合生态环境要求和市场需求的产品,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离开合作社前,得知合作社负责人雷满保因妻子患白血病,导致生活陷入困难,赖馨正鼓励雷满保要提振生活信心,照顾好妻子,并嘱咐镇村两级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多给予关怀帮扶,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耒水是湘江一级支流,是耒阳的母亲河。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耒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个别直排现象。在水东江桥头附近,赖馨正沿江边栈道前行,实地察看水质,询问整治进展情况。他指出,自然山水和人文历史是耒阳这座城市的独特资源,要护好山、治好水,持续做好沿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让耒阳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使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环境中拥有更多获得感。随后,赖馨正还来到永晟铝箔经销公司和市体育馆东大门的大理石加工场所等地,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

赖馨正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较真碰硬、精准发力,统筹解决生态问题与生计问题,让良好生态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要注重举一反三,既解决好具体问题,又抓好同类问题排查治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激发绿色发展活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碧的美好家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耒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记者 赵娟 刘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