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周斐深入重点源头企业 调研治超工作

2021年4月19日上午,副市长周斐深入白山坪矿业、南阳黑金时代、兴源煤业等重点源头企业调研治超工作。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刘志军,市治超办主任张为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白山坪煤业、南阳黑金时代、兴源煤业都是我市主要煤炭生产企业,年产煤量都达30万吨以上,上述公司也是全市治超工作的重点源头企业。

每到一个企业,周斐一行都认真听取了企业治超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调阅企业“七有”台账资料,查看源头企业治超工作电子监控设备建设情况,并结合省市治超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对企业自律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南阳黑金时代公司,周斐得知该公司为了解决“反复治、反复超”、“二次装填”等老大难问题,淘汰了一批老旧车辆,解聘了一批不合格司机时,周斐表示满意。周斐指出:治超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重点企业,管理人员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意识,要制定铁的纪律,用铁的手腕在企业筑起铁一样的源头防线,坚决不允许违法车辆驶出厂区。同时,周斐就企业下阶段治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不断完善治超工作台帐资料,在建章立制上下工夫;二要加快科技治超系统的建设进度,用科技手段为治理工作推波助澜;三要严格遵守治超工作纪律,坚决不允许改拼装车辆和证照不全的车辆参与企业运输;四要建立企业内部奖惩制度,把治超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管理范畴,对责任感差,安全意识淡薄的工作人员,要坚决采取停岗学习、解聘等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