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衡阳市督查组来耒督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工作


近日,衡阳市委办与衡阳市自然资源局组建的督查组来耒,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市四级调研员文建平参加督查。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前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耕地红线,把握政策界限和技术标准,对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的建筑,做到应拆尽拆。核查过程中要对照下发的问题疑似图斑,逐一对比、逐一核查,认真开展用地现状调查;要严格做到边摸排边整治,做到堵疏结合,解决好供需矛盾,不能出现只查不整治的情况,保证整治存量的同时杜绝增量。


据悉,目前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我市2020年10月份至2021年5月份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已完成66%,接下来我市将按照省、衡阳市的要求在9月底全部整改到位。


当天下午,督查组一行还到南京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记者 刘源 实习记者  贺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